年過30,一群朋友聚會的話題不外乎健康、育兒、婚姻、家庭😌

最近剛好跟身邊朋友聊到常吃的保健食品

結果大家挑的品牌都蠻像的🤩

其中出場率最高的是VITABOX跟營養師輕食

 

可能我的同溫層都習慣網購

而這兩個品牌在網路上的形象都很不錯~

 

不過聊天的過程也發現

喜歡VITABOX跟營養師輕食的人

選擇保健食品的標準有一些落差

對2個品牌的負評也有各自的解讀和想法

 

⏩️所以才有了這篇文章

想分享一下自己對2個品牌的看法

也順便紀錄一下📝

或許幾年後可以再回頭看看品牌的轉變

 

 

我對VITABOX、營養師輕食的第一印象

先承認我不是特別「忠誠」的消費者🤣

大研生醫、悠活原力、VITABOX、營養師輕食......

都買過至少1~2種產品

 

現在則是以VITABOX和營養師輕食為主

常吃的產品包含魚油、益生菌、葉黃素、B群、海藻鈣、NMN

 

​​​​VITABOX負評:益生菌加酵素會影響功效?

 

 

👇🏻首先分享我對VITABOX、營養師輕食,最初的品牌印象👇🏻

 

⭐️ VITABOX

最大的特色應該是強調天然,以及不上架通路的哲學,根據官網的描述,不上架大型藥妝通路(例如:康是美、屈臣氏),且不找名人代言,目的是把成本用在更好的原料,研發更好的產品。

 

整體來說,給我一種「職人精神」的印象,不想跟隨KOL行銷的風潮,試圖打造專注於產品的保健品牌。產品資訊也很公開透明,對我這種很在意原料的人來說,蠻被打動的🫶🏼

 

⭐️ 營養師輕食

核心理念:「創辦人就是代言人」,以創辦人的營養師身分,搭配網路及電視媒體大量曝光,打造「為產品負責」的品牌形象。

 

我覺得營養師輕食屬於個性很鮮明的品牌,「阿江」講話直接、大膽,完全不害怕批評同業的個性,打造營養師輕食「真實、貼近消費者」的形象,感覺擁有很多忠實的消費者。

 

 

不負責任主觀評價|我怎麼看營養師輕食、VITABOX的負評?

接下來會針對網路上較常見的負評提出我個人的想法

提供給大家參考🙌🏻🙌🏻🙌🏻

 

VITABOX負評:膠囊成分不是純天然

 

VITABOX負評之1️ 》膠囊成分不是純天然

關於保健食品是否天然,我認為這篇文章講的很不錯

天然是一種「相對」的概念

 

相較於多數保健食品,都是用含明膠的葷食膠囊

VITABOX大多數的產品都選擇使用植物膠囊

就是一種向天然靠攏的表現

 

當然,如果你能找到無添加化學調味的粉包產品

像是VITABOX的兒童益生菌和卵磷脂、營養師輕食的益生菌

成分就會比膠囊更天然🌱

但這樣的產品並不常見🥲

大多數的粉包產品都會添加很多砂糖、甜味劑、香料

長期吃感覺身體會很有負擔🫠


 

另外,膠囊吃起來也比較方便

像我平時就會補充很多種產品

膠囊會比粉包好補充很多

 

總結:我還是會優先選擇膠囊劑型的產品🙆🏻‍♀️

 

VITABOX負評之2 》益生菌加酵素會影響功效

益生菌應該是VITABOX跟營養師輕食之間

競爭最激烈的產品吧🙊🙊🙊

 

網路上也能搜尋到很多2款益生菌的比較文章

主要論述包含:

  1. 營養師輕食的益生菌原料更好
  2. VITABOX的益生菌添加酵素,會影響功效

 

但其實2家使用的是一模一樣的原料

▶️都是來自SYNPACK®原廠

因此益生菌原料的「品質」沒有差別

 

功效方面我則是覺得可以回歸個人感受

畢竟每個人的體質不同,適合的配方也不一樣

我自己的感受是

有加酵素的VITABOX功效感受更全面

在幫助消化跟幫助排便方面都很有感👍🏻

 

營養師輕食負評:阿江出現的太頻繁

 

營養師輕食負評之1️ 》產品配方、設計缺乏一致性

點開營養師輕食的銷售頁面

會看到每個產品包裝設計都很不一樣

雖然包裝本來就很主觀,也與產品功效無關

但對初次購買的人來說

購物體驗會差一點🧐

 

另外,產品的劑型也比較多元

除了粉包、膠囊之外,也有化學添加較多的錠劑劑型🌚

個人體感上會覺得品牌較重視明星商品(益生菌、魚油、葉黃素)

其他產品的宣傳預算好像少很多🤣

可能是配方等級不夠豪華嗎🤔

總之有點可惜~

 

營養師輕食負評之2 》宣傳手法經常誇大不實

阿江營養師的人設有點像是雙面刃🔪

經常在宣傳時用相對浮誇的方式說自家產品最好

的確個人魅力可以吸引很多粉絲

但經常太過誇大,或資訊不夠確實

也會造成許多人的反感🥺

 

我想這就是他們決定找吳慷仁代言的主要原因吧🤣🤣🤣

雖然感覺有點違背「創辦人就是代言人」的品牌初衷

但看在吳慷仁長得帥、形象又好的份上

相信大多數的消費者都願意買單🫢


 

這些就是我對營養師輕食、VITABOX的小小淺見啦~

主要是對品牌整體的看法

個別產品我覺得還是要看配方、看成分

最好是自己買來吃吃看

親身體驗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產品💛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li606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